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薛强一行调研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21-05-14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58日上午,科技部战略规划司副司长薛强、科技部战略规划司一级主任科员许谦、青海省青藏科学考察服务中心主任马本元一行到青海盐湖所调研,与青海盐湖所所长吴志坚、副所长王建萍、冯海涛,科研和支撑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科研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由吴志坚主持。吴志坚对薛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平台与支撑条件等,并重点汇报了青海盐湖所在科技创新中取得的主要成果和科技贡献,新时期盐湖资源的战略价值、盐湖科技创新的主要任务以及基于盐湖资源的高端精细化学品研发与产业示范等内容。王建萍对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任务八“资源能源与远景预测”第五专题“盐湖资源变化调查与远景评价”工作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专题的基本情况、各子专题工作进展情况、成果与产出、遇到的问题、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 

  薛强对青海盐湖所的已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初步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要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推动青藏高原可持续发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全球生态环境保护等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领导同志对第二次青藏科考工作的相关要求。强调了第二次青藏科考对国家战略发展的重要性,要求把二次青藏科考的工作做好,围绕科考任务不断凝练科学考察成果,加强科学普及和传播,加大成果宣传力度,在科考过程中弘扬科学家精神、做好野外工作的相关安全防范,并针对项目执行过程中易出现的相关问题、项目经费管理、落实法人主体责任等方面,提出了重要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最后,薛强希望青海盐湖所在第二次青藏高原科考中完成科考任务,取得更多有重大应用价值的成果,更好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薛强一行还参观了青海盐湖所科技展厅和盐湖地质与环境科普基地,进一步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科研平台、科技成果、盐湖形成发展地质历史、盐湖资源情况等。

   

吴志坚作报告 

王建萍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参观科技展厅 

参观盐湖地质与环境科普基地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