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肖国青院长赴平凉天水调研并慰问野外台站科技工作者

发表日期:2021-05-21来源:放大 缩小
        519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副院长陈改学一行,赴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平凉陆面过程与灾害天气观测研究站(以下简称“平凉站”)进行修缮项目现场验收,同时开展工作调研,并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分院工委会慰问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

肖国青一行参观了平凉站的雷达观测楼、科研观测楼、野外观测试验场、成果展示厅及综合宿办楼等科研、生活设施。平凉站副站长张彤代表观测站汇报了自1972年建站以来在探讨和解决黄土高原陆面过程、强对流天气及其相互影响和响应、发展对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探测、预警和防治的新技术和新方法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科研成果和技术突破,并对院修缮项目建设情况作了现场检查和验收。

在参观平凉站科研生活设施和听取副站长张彤研究员工作汇报后,肖国青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对全体在站工作的科研人员表示慰问并赠送了慰问物资,感谢他们克服工作条件艰苦、常年驻站工作不能顾家、路途颠簸遥远的多重困难,坚守初心,面向国家需求,常年驻站观测开展科学研究。对平凉站多年来在野外观测、数据采集积累、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成绩,继续努力,结合新时代我院办院方针,落实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面向国家需求,在野外观测、数据积累、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更大成绩,在灾害天气预警、预防能力和技术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520日,肖国青赴天水电气传动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在公司副总经理郭宏林陪同下,调研该公司与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联合研制的“十二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关键样机“全储能快循环脉冲电源”的调试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