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STS区域重点项目现场 助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

发表日期:2021-06-30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与院地合作工作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创新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627,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在2020STS区域重点项目“祁连山受损生态系统快速重建技术研发与示范”中期检查现场-天祝县赛什斯镇大滩村露天煤矿及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临泽内陆河流域研究站(以下简称“临泽站”)开展了 “深入项目现场,党建凝聚干劲”的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活动。

在大滩村,来自兰州大学、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的两位专家及机关二支部党员同志们现场查看了STS区域重点项目“祁连山受损生态系统快速重建技术研发与示范”已建成的800亩试验示范区、研发的露天煤矿高陡边坡暗渠排水与灌溉系统,并听取了项目负责人的进展汇报。两位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在祁连山高寒矿区受损生态系统土壤快速修复技术、受损生态系统植被配置与重建技术、修复区生态系统维护与管理技术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阶段性成果,项目按照任务书圆满的完成了中期研究内容和考核指标。

肖国青感谢项目组科研人员的努力付出和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他指出,项目应进一步加强相关机理研究,探索和优化适宜祁连山高寒山区环境条件的各项参数和指标,同时要加强相关技术的集成和示范,系统地开发和建立行得通、可推广的项目成果实施模式,提升STS区域重点项目的成果产出和影响,为祁连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可持续发展乃至其它相似生态恢复区提供更多科技支撑和解决方案。

在临泽站,机关二支部先后参观了站区试验区和职工生活区,对驻站科研人员的工作、生活条件进行了细致了解,并与临泽站党员同志进行了联组学习和座谈交流。兰州分院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介绍了机关二支部的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支部党建的特色。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水土第一党支部书记、临泽站站长何志斌研究员介绍了临泽站的发展历程、平台服务、科研产出、团队建设及党建工作等。会议就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听取了职工和研究生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分院机关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直观地感受到了科研人员的兢兢业业和辛苦不易,切实增强了党员们对科研一线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此次活动收获与工作岗位结合起来,与学习党史结合起来,恪尽职守、勤奋工作,更好地服务、保障和支撑科技创新工作。 

肖国青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分院机关党支部和研究所科研部门党支部通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搭建了机关管理人员与科研人员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升分院机关服务研究所的意识和水平,创新了“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方式。他充分肯定了临泽站职工长期坚守野外科研一线,在荒漠及荒漠绿洲农业生态系统、高寒草甸-森林生态系统和荒漠绿洲湿地生态系统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对在站工作人员把青春年华与国家需求相结合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和钦佩,鼓励科技工作者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并叮嘱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做好个人健康和安全的防护。

肖国青传达了阴和俊书记在兰州分院调研考察时提出的相关要求和指示。他希望,临泽站能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发挥平台数据和成果优势,为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实现“双碳”目标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STS区域重点项目“祁连山受损生态系统快速重建技术研发与示范”中期检查现场-天祝大滩露天煤矿”


座谈现场 

         

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