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 重要讲话在兰州分院引起强烈反响

发表日期:2021-07-02来源:放大 缩小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大会结束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分院机关党委立即开展交流座谈会。分院分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交流座谈。

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张怀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组织兰州分院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振奋士气!党的光辉历程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具有领航的力量和勇气,承载起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作为科技国家队,我们要从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出发,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当下分院分党组要认真扎实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科研人员和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努力解决好一线人员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支持、帮助、引导科研人员专心治研。分院机关同志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真正把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与岗位职责相融合,不断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双促进,为研究所做好支撑服务。展望第二个百年,相信中国共产党必定会带领中国人民再创历史、续写辉煌。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院长肖国青:学习全程,深感激动、感动和振奋。当看到飞机排列成“100”字样呼啸划过长空,聆听着讲解员娓娓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激动不已;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地说“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感动不已;当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时,振奋不已。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全程观看和聆听了习总书记讲话,深感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见证盛世。在庆祝活动中,青少年展示出的蓬勃生机和朝气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期望兰州分院全体青年党员和职工能传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继续为科技进步和国家富强贡献力量。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建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容丰富,贯通历史、继往开来。听到总书记向全体党员发出号召时,我深为感动和鼓舞。作为纪检干部,我们务必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在重大考验面前立场坚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分院健康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其他与会人员也结合本职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和感受,纷纷表示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努力奋斗,为推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兰州分院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集中收看学习

       

交流座谈

         

交流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