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二季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21-07-05来源:放大 缩小
 

72日,兰州分院纪检组暨系统单位纪委召开二季度工作例会扩大会议,兰州分院纪检组成员、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检审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吴建刚主持。会议分座谈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两部分。

上午,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通报了5起中央和国家机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强调各单位纪委和监督部门要强化日常管理监督,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上,系统各单位就2021年度纪监审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实际工作中如何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文件精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监审工作考核评价体制机制、持续加强系统纪检审力量统筹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下午,全体参会人员前往张一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记忆 感悟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在纪念馆,全体参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参观了解了甘肃党组织的创始人、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第一个组织“中共甘肃特别支部”第一任书记张一悟光辉而伟大的一生后,纪检干部们纷纷表示,要感悟和学习张一悟同志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对党的无限忠诚,不断提升纪监审干部党性修养,强化理想信念和政治素养,努力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会议指出,纪检监督工作要践行初心使命、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担当、提升监督实效;要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实事求是的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树牢只要眼里有监督,监督就无处不在理念;强调系统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工作计划,落实各项重点工作;明确如何有效发挥好分院纪检组、各单位纪委的监督作用,找准政治监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新时代纪检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会议强调,全体纪监审干部,要持续加强学习、研究,讲求学习实效,以高素质专业化队伍应对新时代新挑战。


会议现场

         

认真聆听

       

重温入党誓词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