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8-11来源:放大 缩小

       8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单位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中科院及地方有关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统筹安排部署分院系统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分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吴建刚,院属在兰单位疫情防控部门负责人、分院机关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公寓管理人员及物业公司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吴建刚主持。

       吴建刚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兰州市城关区《关于严格对居家健康监测人员进行管控的通知》。

       兰州分院根据地方和中科院有关工作要求,紧扣科研单位实际,研究制定了《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疫情防控十条措施》,进一步细化靠实责任,加强统筹协调,明确任务要求,由兰州分院综合处负责人陈正文作了解读,并现场征求与会人员意见建议进一步作了优化完善。

       肖国青宣布兰州分院疫情应对工作领导小组人员调整情况,并作总结讲话。肖国青强调,兰州分院系统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工作部署、院党组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再紧弦、再发力、再强化。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把工作做早一些。要提前安排、未雨绸缪,将防控关口前移,摸底了解暑期结束返兰职工和研究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二是把工作做细一些。要全面考虑、关联分析、科学应对、细致处理,将疫情防控、思想稳定、舆情把控、心理疏导、后勤保障等工作一体考虑、全盘衡量,确保“细致入微”。三是把工作做实一些。要确保责任落实、措施务实、工作扎实,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不折不扣将党中央要求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部署、院党组和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安排“落实落地”。


肖国青讲话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