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新时期院地合作战略研究工作推进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1-09-07来源:放大 缩小
       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加强新时期院地合作工作的顶层设计,聚焦重点提升科技合作效能,96,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新时期院地合作工作战略研究推进研讨会。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高峰,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及智库支撑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首先介绍了中科院组织开展新时期院地合作工作战略研究的背景和相关要求。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区域发展部介绍了甘青区域《新时期院地合作工作战略研究报告》的编制思路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围绕新形势下甘青两省在国家战略中的定位深入交流了兰州分院院地合作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
       肖国青对兰州分院战略研究组及时贯彻落实院科发局相关工作要求表示肯定。他指出,战略研究是兰州分院院地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要在系统总结分析甘青区域相关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基础上,按照2021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及2021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的有关要求,围绕进一步明确新时期院地合作工作定位、聚焦重点、发挥优势等方面,深入思考设计各类工作抓手,凝练相关重点任务、创新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提升研判国家战略在区域上的具体表达能力。根据现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肖国青要求加强相关调研,进一步梳理工作思路,明确重点任务,把战略研究做细做实,为兰州分院开展具体的院地合作工作绘制科学合理的“施工图”。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