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行迎国庆升国旗仪式

发表日期:2021-09-30来源:放大 缩小
       930日,十一国庆佳节即将到来的喜庆时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行国庆升国旗仪式,以此向祖国母亲献上生日祝福,共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此次升国旗仪式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轮值承办。仪式由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冯起主持,西北研究院院长赖远明院士升旗。 

  兰州分院、西北研究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科研管理骨干及研究生代表在兰州分院创新文化广场前集合,大家整齐列队,静候庄严神圣的升国旗仪式到来。 

  上午9时,随着嘹亮的号令响起,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4名护旗手整齐划一、步伐铿锵,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向伟大祖国表达深深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兰州分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致辞。陈改学指出,新中国成立72年来,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浩然前行,书写了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是中国有史以来最伟大的事件,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根本改变了中国历史发展方向,也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发展进程,具有伟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72年风云激荡,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正昂首阔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上。 

  陈改学强调,让我们从党史新中国史和科技发展史中汲取力量,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攻坚克难,坚定科技报国信念。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精神和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党旗在科研一线高高飘扬,发扬西部科学家精神,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国家事”“国家责的内涵和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的职责和使命,为实现四个率先”“两加快一努力的发展目标,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参加活动的同志切身感受到升国旗仪式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再次受到了思想洗礼和精神升华,进一步坚定了科技报国的信念,表示将继承和发扬中科院优良传统,立足本职岗位,刻苦钻研,勇攀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贡献。

冯起主持仪式 

赖远明升国旗 

陈改学致辞

 

升旗仪式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