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2021-11-04来源:放大 缩小

  114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1年第8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肖国青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改学做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主题导学报告;分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吴建刚导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措施,为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全面深刻把握“八个坚持”重要要求,胸怀“国之大者”,全力服务我国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对于凝聚中华儿女磅礴力量、接续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更加坚定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实现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更加坚定制度自信,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坚定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进一步提高治理效能;更加坚定国家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加坚定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肖国青代表分院分党组对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好;要深刻认识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进一步强化我院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使命担当。 

  二是要精心组织部署,紧密结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定位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宣传。要围绕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讲话要求,认真落实《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工作方案》,强化履职担当,强化人才培养培育,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人才工作新理论入心入脑、见行见效。 

  三是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新部署新举措在分院落地取得实效。要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密结合院党组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部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确保分院新时期人才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最后对兰州分院抗疫防疫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第一至第四党支部书记,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肖国青讲话

陈改学作报告

吴建刚导学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