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六刊入选“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发表日期:2017-11-24来源:兰州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122日至23日,中国学术期刊未来论坛在京召开。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思路、新发展——开创中国学术期刊新纪元”为主题,共同畅想中国学术期刊在新时代的发展愿景,一起探讨做强做大的成功途径。 

  期间,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了《中国学术期刊国际引证年报(2017)》报告数据,评选出300多种国际影响力品牌期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主办的《冰川冻土》、《沉积学报》、《地球科学进展》、《高原气象》、《天然气地球科学》和《中国沙漠》6种学术期刊入选“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采用更为科学的综合评价指标——期刊影响力指数(CI)。该指数同时考虑期刊影响因子(IF)、总被引频次(TC)两个指标,有效避免了使用影响因子单指标评价期刊的局限性,可综合反映学术期刊的学术影响力和质量水平。此次评选共有6210种学术期刊参选,根据CI指数由大到小排序后,按TOP5%~10%期刊选出“2017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据报告,《冰川冻土》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69.32,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1082次;《地球科学进展》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51.147,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723次;《沉积学报》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50.804,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753次;《中国沙漠》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40.636,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595次;《高原气象》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36.300,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为530次;《天然气地球科学》期刊的国际影响力指数CI36.300,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433次。 

  在主办单位、期刊编委、审稿专家及广大读作者地长期关心和支持,及编辑部全体成员地共同努力下,西北研究院多种学术期刊已连续多年获该称号。各期刊将继续关注并重点报道学科领域内的创新科技成果,努力做好知识传播与服务工作,力争为促进我国科技的繁荣与发展、增强国际话语权做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陈治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