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中科院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学术论坛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2-0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9日,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小组(以下简称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学术论坛暨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兰州顺利召开。会议采用双线形式(线上+线下)举行。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研究员、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何潇研究员、西北研究院小组会员等近8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裴万胜主持。 

  本次会议第一阶段特别邀请了中科院青促会理事长施一研究员关于后疫情时代新发突发传染病对抗之路的思考进行了详细的的报告、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何潇研究员介绍了The Innovation的办刊实践与创新工作。来自西北研究院的孟宪红研究员、于海鹏、郭军明、刘伟博助理研究员等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精彩的报告,系列报告引起了参会人员的热烈讨论和兴趣,探讨了相关领域的合作前景,起到了非常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了青促会西北院小组2019-2020年度工作总结。总结会上举行了小组新会员入会仪式,随后为小组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个人进行了颁奖。 

  此外,会议还举行了青促会西北研究院小组组长、副组长换届工作,经过西北院小组会员对参加竞聘人员的民主测评,一致推荐牛贺文为新一届小组组长,谢胜波、罗京、李平、宋晓谕为新一届小组副组长。最后,与会的各位会员和优秀会员代表积极发言,分享了各自的成长心得、提出了针对小组发展的具体意见和建议。 

  2021年西北研究院小组工作计划中强调,希望会员们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专注满足国家战略性需求,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承担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历史担当和时代担当。围绕中科院和西北研究院2021年度工作要求,强化青年科研人员之间的交叉融合创新,不断努力、用实际行动促进青促会和西北研究院的共同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力量,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学术论坛会议现场 

2019-2020年度小组部分优秀个人颁奖合影 

2019-2020年西北研究院新入选青促会会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