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研进展

科研进展

西北研究院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实验室内审工作

发表日期:2021-02-0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管理,确保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129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地球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开展实验室内审工作。分析测试中心主要负责人、质量主管、技术主管及测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内审。 

  测试中心高度重视此次内审工作,主任李中平在内审动员时指出,内审是确保分析检测实验室内部质量管理有效性的主要措施,也是检验实验室现行质量管理体系有效运行的重要手段,并结合20205月中科院发布的《关于科研活动原始记录中常见问题或错误的诚信提醒》及近期国内学术界出现的违背科研诚信的案例阐述了实验室内审工作的重要性。随后,测试中心质量负责人王作栋对本次内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内审小组对实验室工作环境、设备设施及管理体系进行检查,并抽查了原始记录、检测报告及其它相关档案和记录。在末次会议上,内审小组还主要对实验室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对发现的不符合项和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纠正和整改意见,并对上一次内审、管理评审中提出的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等进行了核查。 

  此次内审工作根据《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能力评价检验检测机构通用要求》《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质量手册》《程序文件》等相关要求进行,是对前期实验室质量体系有效性运行的综合检测。内审总体反映出实验室工作情况基本符合管理体系要求,现行管理体系的运行处于持续和受控状态。 

  通过此次内审,使测试中心质量管理体系得到持续改进和进一步完善,同时促进了实验室规范化建设及各项业务工作的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 陈治理)

内审、管理评审首次会议现场

检查原始记录文件

检查仪器设备档案文件

内审、管理评审末次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