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国有资产投资集团与兰州化物所召开科研成果转化对接会

发表日期:2019-04-0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日,甘肃省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文秀率兰州理工合金粉末有限公司、天水长城果汁集团有限公司、甘肃省机械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等9家省属龙头企业代表团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开展交流对接活动。兰州化物所副所长周峰、相关课题组及管理部门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副处长唐志诚主持。 

  会上,周峰代表兰州化物所对来访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向来访人员介绍了研究所的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及代表性科研成果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研究所面向省内区域经济发展的定位及产业化规划。他表示,兰州化物所按照科学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要求,积极调整产业化方向,优先与省内企业合作转化科研成果。希望在甘肃国投的指导帮助下,共同推进研究所与省属企业的交流合作,推动科技创新与金融资本的结合,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王文秀介绍了甘肃国投对省域经济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的作用,以及未来战略规划。她表示,中央在甘科研院所积累了一大批优秀成果,甘肃省属企业投资转化兰州化物所的优秀科研成果,既促进研究所技术成果落地开花,同时也为企业转型升级增添新助力。随后,相关课题组详细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以及产业化情况,并就拟合作方向与企业家代表进行了交流讨论。 

  所企双方通过本次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并在新材料、生态与健康、资源与能源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共识。今后双方将推动更高层次的沟通与合作,不断扩展合作领域,促进研究所和甘肃国投及省属企业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科技创新项目培育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更广阔和深层次的合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