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阿根廷萨尔塔省政府矿业秘书处代表团一行访问青海盐湖所

发表日期:2019-04-23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22日,阿根廷萨尔塔省政府矿业秘书处秘书Daniel Ricardo Blasco,阿根廷政府矿业政策秘书处矿业投资项目发展和分析主任Tay Ana Such等在西藏珠峰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喜兵等人的陪同下访问了青海盐湖所。 

  Daniel Ricardo Blasco一行参观了青海盐湖所化学分析测试中心和盐湖科技展厅,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开展的相关科研工作与获得的成果等情况。 

  随后与青海盐湖所的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议由主持工作的副所长吴志坚主持。吴志坚对Daniel Ricardo Blasco及王喜兵一行的来访表示了欢迎。阿根廷代表团详细了解了青海盐湖所的历史沿革、学科特点、人才培养和取得的主要成果。Daniel Ricardo Blasco介绍了阿根廷矿业秘书处的政府职能和阿根廷盐湖开发现状,对阿根廷国内项目的审批流程、规范及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地阐述。 青海盐湖所的相关科研人员就溶剂萃取法、膜法提锂等相关技术进行了详细地介绍,着重围绕阿根廷盐湖提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深度探讨。同时,阿根廷方面盛情邀请青海盐湖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阿根廷举办的锂资源论坛,希望双方在盐湖资源的开发利用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地合作交流。 

  王喜兵表示,希望阿根廷项目能够得到阿根廷政府帮助及青海盐湖所的技术支撑,共同努力,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多方共赢。  

                                    

说明: C:\Users\dh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5823d7e25914f03988dcd48045295e.jpg

 

  参观化学分析测试部 

  说明: C:\Users\dh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ddf40fbe757a20af33f46d3fc40fcb.jpg 

  参观科技展厅 

  说明: C:\Users\dh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16fc02904f3fc549c19bf163b1153ad.jpg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