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高能电子成像专用装置顺利通过专家组测试

发表日期:2020-07-17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78日,中国科学院科研仪器设备研制项目基于强流短脉冲电子直线加速器的高能电子成像实验平台的研制技术测试会在近代物理所召开,近代物理所领导和项目技术测试组专家共计6人(其中2位专家以视频会的方式参加)出席会议。 

  该项目的研究目标为兰州高能电子成像实验研究平台的研制,研究出一种基于高能电子束的实用成像技术,为高能量密度物质的研究提供了新型诊断方式。 

  专家组听取了项目报告并进行了现场测试,经讨论后认为,该项目立足于兰州高能电子成像实验研究平台建设的目标,在总体设计与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创新,在探索高能电子成像领域取得重要进展。该项目实现了预期研究目标,完成了研制任务,其中空间分辨测试结果最小0.8μm为目前国际同类设备实验的最好结果。经专家投票一致同意通过技术测试。 

  

 

  图1:评审专家视频会议(申晓康/提供)
  

 

  图2:技术测试报告现场(申晓康/摄)

 

                                                                          (电子加速器研究中心   供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