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中科院兰州分院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开启新时代院地合作新征程

发表日期:2020-07-17来源:放大 缩小

  7月15日下午,中科院兰州分院与定西市人民政府科技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兰州分院举行。院市双方经过近两个月的相互考察调研,夯实已有的合作基础,充分营造科技合作环境,一致认为通过签署科技合作协议这种“联姻”方式,能够进一步发挥定西市的政策、环境和资源优势与中科院兰州分院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推动发展大健康和中医药产业,实现优势互补,加强院地协作,创新合作方式,在联动中谋求共同发展。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和定西市副市长张应钦代表院市双方签订协议。签约仪式由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兰州分院副院长吴建刚,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康世昌共同见证。

  肖国青在致辞中简单回顾了双方科技合作的历程,他指出,此次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面落实新形势下中科院与甘肃省的科技合作的具体举措。兰州分院将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与定西市的务实合作,着力在定西市重离子加速器产业化应用、生态环境保护和科技治污工程、区域创新和资源持续开发利用、高新技术人才培养、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方面加大科技合作力,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的深度融合,为定西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绿色崛起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全面细化落实协议内容,力求取得最大实效,推进院地互促共进。

  戴超表示,此次科技合作协议的签署,是院地双方在以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以新的起点再次扬帆起航,标志着双方在新时代开启了院地合作的新征程,进一步深化了定西各级领导干部对科技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认识。希望双方以签约为新契机,逐一细化协议合作内容,建立长效沟通联系机制,搭建“科技+企业”发展平台,充分遵循科学研究、科技成果转化的基本规律,依托企业,协同攻关,共同促进中科院优质科技成果在定西的转移转化,携手实现地方和院所共同成长、共赢发展。

  定西市政府秘书长祁雪峰,定西市直相关单位,院属在甘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科研代表参加了座谈签约活动。  

  签约仪式前,戴超一行相继参观了兰州重离子医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和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肖国青致辞

  

  戴超讲话

  

  陈改学、张应钦代表院市双方签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