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分院与成都分院开展工作交流

发表日期:2020-08-05来源:放大 缩小

  为做好西部区域性创新体系和创新高地培育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兄弟分院的交流与合作,提升服务研究所的能力,72022日,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赴成都分院开展工作调研,围绕国科大成都学院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培育、成都天府新区科学城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交流。此外,还围绕耐高温耐腐蚀耐磨损耐辐射钢材料领域合作调研了攀钢集团,并专程看望慰问了在攀枝花挂职的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杨生荣研究员。 

  肖国青一行实地考察了天府新区科学城,重点了解了天府新区发展规划、“十三五”科教基础设施项目进展、中科院成都科学研究中心和国科大成都分院建设等情况,并与天府新区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肖国青对四川和成都创新体系建设成效、特别是天府新区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天府新区在营造创新生态环境、引入重大项目、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是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排头兵,兰州分院将将学习和借鉴成都分院与地方合作的先进经验和模式,充分发挥分院系统内研究所优势特色,积极推动优质科技成果在地方转化,共同探讨成果转化新模式,让创新要素聚合裂变,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为区域创新发展提供科技支撑。成都分院分党组原书记王学定、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新经济局局长张虚怀等陪同考察调研。 

  在攀枝花调研期间,肖国青一行先后考察了攀钢钒轨梁厂一百米钢轨生产线和攀钢研究院,并与攀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陈勇、攀钢研究院副院长周玉昌等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周玉昌介绍了攀钢集团在特钢及特种合金、钛合金等领域的材料研发概况。肖国青介绍了兰州分院的机构概况和院地合作进展,重点围绕核电领域耐高温耐腐蚀耐辐照材料、超导材料、高寒地区用特种金属材料、电力传输材料及重离子治疗领域板材等方面的用材需求做了详细说明。他表示,要以此次交流为契机,院企双方进一步探索共建联合实验室、共享研发平台等合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围绕攀钢特种金属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实现互利共赢。 

  四川调研期间,肖国青与成都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王嘉图,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刘刚君就精准对接国家及地方重大战略机遇、加强协同创新、优化体制机制、“十四五”院地合作规划编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兰州分院副院长陈改学、兰州分院、成都分院有关部门负责人、攀枝花市科技局、经济合作局相关人员等分别参加上述调研活动。

与天府新区管委会座谈交流

 

攀钢研究院座谈交流

参观攀钢钒轨梁厂一百米钢轨生产线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