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临沧市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综合应用示范”调研考察座谈会召开

发表日期:2021-05-18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推进临沧市国家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区建设,5月13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黄春林研究员、高峰研究员等带领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与临沧市政府进行了座谈。西北研究院、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南林业大学等机构研究骨干和研究生近30人,以及临沧市政府直属局委26位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总体组成员、SDG工作组副组长、中科院大气物理所贾根锁研究员出席会议并发言。会议由临沧市科技局副局长戴君华主持。 

  会上,戴君华就临沧市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积极建设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示范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和“兴边富民示范区”的整体工作情况做了详细介绍。贾根锁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2030年议程的背景、国家和省市级市示范区建设、可持续发展目标评价意义、“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取得的成果,以及未来重要工作等作了发言。随后,可持续发展研究团队负责人黄春林介绍了本次调研考察的目的及安排。 

  市直相关部门人员还根据调研数据清单逐条详细作了数据整理收集情况的发言,并与研究团队相关目标评价负责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 

  根据安排,研究团队将针对SDGs数据需求继续进行深入调查和对接,同时开展生物多样性、民族文化、乡镇村落等方面实地考察,为了解当地发展情况及地球大数据应用于SDGs评价奠定基础。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