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相关文件  
  媒体视角  
  活动简报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开展“创先争优”主题实践活动
2010-08-09 | 编辑: | 【  

为积极推动分院机关“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8月5日,兰州分院机关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及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共15人,赴甘肃省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缅怀先烈遗志,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并到寒旱所临泽内陆河流域综合研究站参观学习。
  始建于1957年的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园内掩埋着红西路军转战河西、血战高台而壮烈牺牲的三千多名革命烈士。参观中,兰州分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杨青春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在西路军纪念碑前向烈士敬献了花篮。在讲解员的讲解下,大家便听讲解便看资料,感受西路军的奋战史,一幕幕惊心动魄和感人肺腑的历史画面,使人如临其境,深受教育,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参观后,大家表示,?西路军的悲壮历史虽然过去了74年,但西路军的精神却深深地打动着我们,他们的精神将永载史册,将在中国革命史上永放光芒。在过去艰苦的环境中,烈士们能为革命献出宝贵的生命而不计较个人得失,在和平时期,我们一定要更加珍惜今天所拥有的一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伟大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转化为不竭的思想动力,体现在日常工作中。以先辈们为榜样,勇挑重担,攻坚克难,从自身做起,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创新2020”顺利开局做出努力,为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
  在寒旱所临泽内陆河流域综合研究站,研究站同志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站的概况、研究方向、战略定位、中长期规划、主要研究项目及人才队伍情况,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腾格里沙漠南缘防风固沙情况。大家对常年能够坚持在艰苦条件下进行科研工作的科研工作者和研究生表示非常敬佩,也对科研人员取得的科研成果及成果应用表示钦佩。大家表示,要向临泽站的广大科研人员学习,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创新2020”的顺利实施及科学事业做出新贡献。
  在张掖,大家还专程参观了张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张掖市甘州区城郊北部的湿地公园,与市区紧密相连,面积2.6万亩,是离城市最近的湿地公园。是张掖绿洲这一内陆干旱区脆弱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着水源涵养和水资源调蓄、净化水质、维护湿地生物多样性、防止沙漠化和改善区域外气候等重要的生态功能,对于维护张掖绿洲及黑河中下游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兰州分院所属单位科研人员在湿地公园的规划、实施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作出了积极贡献。

参观张掖市高台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敬献花圈

听取讲解

参观寒旱所临泽内陆河流域综合研究站

在寒旱所临泽内陆河流域综合研究站合影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