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活动动态  
  领导讲话  
  相关文件  
  媒体视角  
  活动简报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
2011-01-10 | 编辑: | 【  

 1月10日上午,兰州分院党组召开创先争优活动点评会,参加会议的有兰州各单位党委书记及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的负责同志,分院党组书记、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谢铭主持会议并对各单位进行点评。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央和院党组关于开展点评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详细听取了各单位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总结交流了创先争优活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

听取汇报后,谢铭同志代表分院党组对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和努力的方向。   

他说,从总体讲,一是兰州分院各单位创先争优活动“规定动作”基本完成,“创新性自选动作”有待加强。特别是“开展公开承诺”活动需要切实全面落实。二是各单位活动开展尚不平衡。个别单位的有些部门对活动重视不够,活动方式单一,方法偏少,给力欠缺。三是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顶层设计,以点带面,加强总结,扩大宣传。同时要继续做好创先争优活动的相关具体工作。

关于继续做好2011年的党建工作以及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他说,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要求将创先争优活动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以落实。我们要按照有利于科技创新、有利于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有利于提高党员队伍素质的工作思路,加强领导,创新载体,使活动开展得扎实有效。

1、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院党组和地方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确保创先争优活动扎实开展。按照创先争优活动“四个环节”的安排积极主动推进工作。一是通过公开承诺明确争创目标。二是通过领导点评靠实责任。三是通过群众评议检测活动实效。四是通过评选表彰激励党员和群众。

2、要进一步创新方法与载体,增强党员和群众参与党群共建开展创争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尤其要重视围绕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庆祝建党90周年、提高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创新文化建设等开展创争活动。

3、要重点紧密结合实施“创新2020”和制定“十二五”规划,推动研究所科学发展的实际开展创争活动。围绕科技创新开展创先争优,通过创先争优促进科技创新。

4、要高度注重发挥党支部作用、调动党员的积极性,使创先争优活动成为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的自觉行动。

5、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进一步加强西部人才队伍建设密切结合起来,进一步激发领军和年轻人才坚持“两个面向”做出“三性贡献”的热情,鼓舞人才队伍整体的斗志。

6、要把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与为职工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解决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为实施“创新2020”营造和谐稳定给力的环境,让广大职工切实感受到开展创争活动带来的新气象,让群众体会到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

7、要加强所务党务公开工作。一方面是扩大宣传;另一方面是接受群众监督,提高公信度。

谢铭最后指出,今年是建党90周年,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扎扎实实地组织实施好“创新2020”,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90华诞。

谢铭主持

会议现场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