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兰州分院在行动】  
  离退休职工抗疫作品  
  建功立业新时代  
  科学的春天40周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中科院安全工作网  
  “三严三实”专题  
  政务信息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科普的力量  
  联村联户 为民富民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钱学森与中国科学——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展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抗震救灾  
  深痛悼念施雅风院士  
  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抗震救灾
 
兰州分院广大干部职工踊跃为灾区捐款
2009-06-26 | 编辑: | 【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后,兰州分院及各研究所(中心)领导班子、全体职工和研究生无时不牵挂着灾区人民。5月14日,兰州分院召开各研究所(中心)、机关各处(室)负责人会议,传达了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关于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的有关要求,并发出通知动员和 呼吁全体职工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向灾区人民伸出援助之手、关爱之手,以支持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连日来,为帮助灾区人民战胜灾害,克服困难,重建家园,从白发苍苍的老科学家,到正在求学的莘莘学子,从领导干部到普通职工,从中学生到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以及离退休的老同志都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以及院和甘肃省委、省政府的号召,踊跃为灾区开展捐助活动。

  截止5月16日下午四时,捐款数额已达到59.02309万元。其中,中科院兰州分院机关共捐款9.05789万元;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共捐款8.6786万元;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捐款8.405万元;中科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共捐款12.1121万元;中科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共捐款1.6630万元;中科院地质地球物理研究所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共捐款2.3710万元;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共捐款13.2355万元;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共捐款3.5000万元。青海二个研究所的捐款16.7355万元,已送交青海有关部门。兰州地区各单位共捐款42.28759万元。由于此次灾害波及面广,经各单位商议,将其中5万元捐款捐献给中科院成都分院,其余37.28759万元全部上交甘肃省民政厅设立的赈灾专户。目前,捐款活动仍在进行中。

  在此次捐款活动中,兰州分院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捐款,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科研人员踊跃捐款,很多同志先后两次进行了捐款。很多同志身在野外进行科考工作,打电话委托同事代为捐款,还有远在国外的科研人员、离退休老同志也委托同事代捐。很多研究生从自己为数不多的生活费里省下钱捐给灾区人民。还有几位临时聘用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自己收入微薄,也要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

  兰州分院广大职工表示,我们无法前往灾区救助在瓦砾和废墟当中的同胞,除了默默地为灾区人民祈祷、祝福外,希望通过捐款尽一份绵薄之力,为灾区同胞带去一份温暖和问候,以帮助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