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专题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兰州分院在行动】  
  离退休职工抗疫作品  
  建功立业新时代  
  科学的春天40周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中科院安全工作网  
  “三严三实”专题  
  政务信息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科普的力量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钱学森与中国科学——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展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抗震救灾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抗震救灾
 
兰州教育基地组织学生理性有序抗震救灾
2009-06-26 | 编辑: | 【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的强烈地震给灾区同胞的生命财产造成极大创伤。甘肃省因毗邻四川震区,是除四川省之外受灾最严重的地区,截止目前,已有365人在地震中遇难,数千人受伤及百万人无家可归,人民群众人身财产遭受严重损失。在巨大的灾难面前,兰州教育基地在分院党组领导下,和甘肃人民一道立刻行动起来,积极主动而又理性有序地投入到抗震救灾中去。

  地震发生后, 兰州教育基地各所研究生都在各所组织的为震区募捐活动中捐款捐物,积极奉献自己的爱心,通过各种途径表达对地震遇难者的哀思和对地震灾区人民抗震自救的支持。鉴于近期甘肃各地出现的有关兰州有可能发生地震的传言,教育基地会同各所研究生主管部门,积极收集各种政府相关公告,及时做好信息的发布传达,化解同学们的紧张情绪,稳定了研究生学习、科研的秩序。

  兰州教育基地研究生会与兰州分院团工委、青联一道,及时下发了有关组织广大青年、研究生做好理性抗震救灾工作的通知,对抗震救灾工作的舆论引导、救灾募捐、心理疏导、突发事件应对、理性有序抗震救灾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安排。

  兰州教育基地在做好研究生抗震救灾各项工作安排的基础上,对研究生公寓也启动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预案,对公寓的各种水、电、气、电梯等设施进行了彻底的确安全检修,临时开放了公寓所有的紧急疏散通道,加强了公寓的治安管理,进一步改善食堂工作,做到了忙而不乱,内紧外松,为可能的突发事件做好了应对准备。

  5月22日,兰州教育基地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一时期教育基地在抗震救灾工作中采取的各种措施,并就下一步的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上,组织各所教育管理干部及研究生会的学生骨干,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成都教育基地看望、慰问研究生时的讲话,传达了5月21日兰州分院程国栋院长就教育基地抗震防震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体研究生学习、贯彻白院长在成都教育基地对研究生提出的两点希望和要求,坚定信心,在抗震救灾斗争中发挥表率作用。会议要求各所研究生管理部门和研究会会以白院长的讲话精神和程院长的重要指示为指针,在此非常时期,负起各自的责任,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实处。目前,兰州教育基地学生情绪稳定,学习、科研工作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