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 【 兰州分院在行动】  
  离退休职工抗疫作品  
  建功立业新时代  
  科学的春天40周年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  
  中国科学院“率先行动”计划  
  中科院兰州分院职工读书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中科院安全工作网  
  “三严三实”专题  
  政务信息公开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履职情况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科普的力量  
  联村联户 为民富民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钱学森与中国科学——纪念钱学森诞辰100周年展  
  我心中的中国科学院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抗震救灾  
  深痛悼念施雅风院士  
  兰州分院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抗震救灾
 
兰州化物所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记实
2009-06-26 | 编辑: | 【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0级强烈地震,甘肃省陇南、天水、甘南等市州也普遍受灾。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兰州化物所全体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同学们的心也和全国人民一样被紧紧牵动着。他们通过电视和网络密切关注着灾情,关心着党中央“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号召,以不同的方式多次表达了捐助的愿望和积极的行动。

  5月14日,按照省委、省政府和中科院、兰州分院党组的部署和号召,在兰化所党委的号召和工会的组织下,全所职工、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同学们积极为灾区群众捐款。大家捐款热情空前高涨,院士、所领导、广大中层干部、党员和研究员们纷纷带头踊跃捐款,离退休老同志和研究生同学们慷慨解囊。全所上下爱心涌动,短短两天时间所工会就收到捐款84050元,并及时上交民政厅。

  5月21日,省总工会要求在一天内为灾区捐助生活用品,所工会动员组织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老同志为灾区群众捐赠棉衣被等生活必需品。仅半天时间共捐赠衣裤1600余件,捐款8800多元,捐款全部购买了棉被毛毯、雨鞋、雨衣、手电筒、蜡烛,防雨布等生活用品。本次捐助活动虽然时间紧,但大家参与的主动性依然很高涨,省总工会对中科院研究所在这么短时间内捐助这么多钱物感到非常敬佩和感动。

  5月26日,按照中组部和甘肃省委组织部文件精神,兰州化物所党委及时召开了全体党支部书记会议,部署党员交纳抗震救灾“特殊党费”的工作。党员、院士、党员领导干部、两委委员、老领导、老红军带头作表率,其他普通党员踊跃参与。仅两天时间内,全所近300名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达87760.00元,其中有24人交纳党费在1000元以上。特别是个别从国外出差回来和在外地居住的党员也积极补交了千元以上的党费,充分体现了兰化所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的先锋模范作用。

  5月30日,研究所中科凯迪公司在兰州晚报看到一篇关于甘肃省康县三河乡小学因受灾严重而搭建帐篷学校的报道后,该公司和中科凯路公司又各捐款1万元、一名爱心研究员个人捐款8500元,加上其他职工的捐款,工会又一次收到爱心捐款35270元。所工会积极联系兰州晚报社记者并委托他们将捐款及时送达三河乡小学,争取帮助他们渡过难关早日复学。再一次表达了助学助教的深深爱心。真情相助,解决了燃眉之急。

  此外,兰州化物所团委和两个“青年文明号集体”也积极响应上级团组织号召,向灾区捐款2600多元。

  自5·12地震后,仅半个月的时间里,兰州化物所累计向灾区捐款近22万元,除3万元是两个转制公司捐助外,其余全部为个人捐款。充分体现了兰化所人热爱祖国、心系社会、关爱他人的传统美德,也是兰化所人帮助灾区人民群众共渡难关的具体体现,再次体现了广大科学院人无私的爱与真挚的情,为灾区人民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