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工作推进会

  4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机关党委召开工作推进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分院机关党委委员、党总支(支部)书记、组织人事处负责人及党务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兰州分院监察审计处处长马雪萍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17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兴仁传达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通知》、《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信念引领科研 党建促进创新”主题交流研讨活动的通知》和待印发的《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2017年党建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分院机关党委要严格按照中央、中科院党组和兰州分院分党组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相关会议、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一是要着力规范基层党支部工作,强调突出规范化、制度化。要求狠抓总支(支部)工作的规范化,提升工作能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同时大力改进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要求党总支(支部)坚持定期例行组织“三会一课”;要求机关党委委员坚持定期参加支部活动、督导支部工作,督促支部完善、规范工作台账;要求支部书记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抓支部建设,坚持讲党课、坚持开展谈心活动等。支部工作中好的做法应逐渐形成工作制度,在实践中不断坚持、完善;二是深入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调突出常态化,要求各党总支(支部)落实学教常态化要求,围绕目前学习教育任务,集思广益、创新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工作交流,常态化总结提高;三是紧密围绕分院工作职能和工作实际,强调突出实效化。“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各支部应围绕分院工作任务和本部门中心工作,突出问题导向,以学促做,以做检学,既提高思想水平,又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让学教工作成效转化为提升业务水平、推动机关工作成效的源源动力。 

  会议对机关党委近期重点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要求通过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要求,靠实责任人,抓细抓实抓常机关党委相关工作,确保机关党委工作务实有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