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分院动态

分院动态

兰州分院系统举办“感悟初心,继续长征”主题培训

  为深入开展党史、党性、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和能力,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作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主题活动之一,59日至13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举办党务与纪监审干部“感悟初心,继续长征”主题培训班,来自兰州、西宁地区院属单位党委委员代表、党群工作部门负责人代表、纪监审部门负责人代表和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36名学员赴江西干部学院实地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仪式上,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致辞介绍整体情况和培训要求。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谢铭作了动员讲话,向参训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切实认识此次主题活动的目的意义;二是周密做好此次主题活动的组织领导;三是认真完成此次主题活动的目标任务;四是严格遵守此次主题活动的组织纪律。开班式后的破冰训练激情互动环节,通过学员扮演角色,改编翻唱红歌,分组团队协作等,有效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和参与积极性,为培训学习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期三天的培训,内容安排丰富,形式设计灵活,组织严谨有序,动静结合,学思互彰,确保了学习教育多元立体,富有实效。 

  其中,在现场教学点,学员们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毛泽东同志故居、黄洋界哨口、八角楼等遗址,身临其境追思了90年前发生在那片热土上的惊天地泣鬼神壮举。学员们认真聆听讲解,神情庄重,思绪纷飞,无不为穿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而振奋鼓舞 

  在红色故事会上,曾志、刘光典、甘祖昌等革命前辈的后代亲临现场倾情讲述先辈们的感人事迹,学员们备受感动。当讲述者谈到先烈们为革命信念而视死如归、为国家大义而甘愿舍弃身家性命的动人细节时,学员们有的面色凝重陷入沉思,有的情不自禁潸然泪下,无不动容,感慨万千。 

  在专题讲座中,学员们学习了解了发生在井冈山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更加真切地了解了井冈山革命那段史实,更加深刻地领会到了伟大井冈山精神的力量真谛和熠熠光芒。 

  培训班结业仪式上,三名学员代表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培训心得。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出席学员结业仪式并讲话。谢铭做了总结讲话,并以押韵对仗的“骈文”形式有感而发,谈了个人体会,受到江西干部学院的好评。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三天扎实有效的实地培训学习,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倍感现今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觉“不忘初心,继续长征”的责任神圣、使命庄重,心灵受到了震撼,党性得到了锤炼,精神得到了洗涤,思想得到了提升。大家感到学习教育可触,可感,可信,深切体会到了信仰的力量,表示要将井冈山精神带到自身工作岗位上,体现于真学实做中,切实做到“立足本职工作,走好自己长征”。 

   

        聆听讲解

   

        现场访谈

   

        庄重宣誓

   

        谢铭总结

   

        集体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