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位置:分院首页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  中科院活动

中科院活动

中科院党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四专题学习会

 9月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第四专题“学宗旨、创新科技为民”学习会。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主持学习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何岩,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先后作重点发言。

  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原组长王庭大应邀作专题报告。王庭大以“全面从严治党,科技创新为民”为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党建思想,回顾了老一辈科学家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先进事迹,阐释了新时期全面从严治党和科技创新为民的辩证关系,并对中科院如何“以学促做”提出了意见建议。与会人员认为,王庭大的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理论性、现实性、针对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指导改革创新发展实践等,都有很大的帮助。

  何岩在发言中指出,增强全院党员的宗旨意识,要求我们树立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中科院发展与国家和人民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把实现“四个率先”和重点成果产出作为全院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重心。邓麦村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中国科技人,尤其是其中的共产党员,更应将创新为民作为投身科技事业的根本追求,为祖国而创新,为人民而创新。牢记宗旨,创新为民,必须坚持在开放中加快科技创新,引导形成各路科技创新力量协同创新的局面。

  白春礼就进一步推进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践行党的根本宗旨与推动中科院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引导全院党员努力产出更多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和产品、重大转化示范工程,把科学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创新成果变成实实在在的产业活动,把科技成果应用在实现国家现代化、增进人民福祉的伟大事业中。二是把落实中央最新指示与谋划好下一步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抓出更大成效。三是把抓学习教育与抓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为“率先行动”计划的深入实施营造良好氛围。全院上下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大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的“选树”和报道力度,用身边人、身边事影响和感染广大党员干部,引导他们在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中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贡献。

  中科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中组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二组部分成员列席会议。

 

                

                                            学习会现场

 

                  

                                        王庭大作专题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