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中央精神  
  中科院党组声音  
  分院活动动态  
  学习资料  
 
 
 
  图 片 库
 
阴和俊在兰州分院召开座谈会
阴和俊调研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
阴和俊调研近代物理研究所
阴和俊调研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侯建国在兰州分院主持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侯建国调研兰州分院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 分院活动动态
 
兰州分院通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活动总结会议
2015-07-22 | 编辑: | 【  

   12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党组召开会议通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情况并进行教育实践活动总结。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督导组组长蒋协助、副组长刘冬红、联络员金明,兰州分院领导,兰州、西宁院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党支部(总支)书记、“两代表一委员”及分院机关干部职工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先后由兰州分院副院长杨生荣、杨青春主持。   

  兰州分院党组书记、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谢铭作了《兰州分院党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环节工作进展情况报告》(以下简称《整改报告》)。分院党组充分认识到做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明确了指导思想、整改目标、工作步骤及具体措施并扎实落实。《整改报告》中举例说明了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兰州分院在“开展调查研究”、“改进会风文风”、“精简文件简报”以及“信息宣传报道”等方面所做的新改进,见到的新变化,取得的新成效。兰州分院聚焦群众所需,注重健全机制,着力破解难题,积极回应职工群众和离退休老同志关切,尽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上就兰州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兰州分院院长王涛代表分院党组作了题为《走群众路线,谋创新发展——倾力为实施“创新2020”和落实“一三五”规划支撑服务》的总结报告(以下简称《总结报告》),系统回顾了分院党组在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采取的工作措施、推进情况和实际效果。着重指出,分院党组认真根据中科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要求和第五督导组的具体指导,大力宣传动员,积极调动广大职工群众参与意识和积极性,充分结合分院自身职能和实际,开门搞活动,虚心听意见,认真抓落实,强力促整改,做到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过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进一步提升了支撑服务管理能力,进一步加强了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了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制度建设。活动的扎实开展,得到了院第五督导组和职工群众的充分认可。   

  王涛指出,尽管分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取得了初步成效,但与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和研究所以及广大群众的期盼相比尚有差距,主要不足一是活动载体和方式方法上创新不够,特色不多;二是工作作风尚需进一步改进;三是服务意识尚需进一步增强,四是落实整改要求、切实提高分院的履职能力、提高研究所和群众对分院工作满意度的保障措施有待加强。   

  最后,蒋协助在点评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兰州分院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成效。他指出,两个报告很全面,实事求是,既有深度,也有高度,符合中央和中科院教育实践活动要求。他认为,兰州分院和各研究所能够严格按照中央及中科院党组的要求,在教育实践活动的各个环节,各级领导积极主动、带头示范,全程突出了“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蒋协助强调,这次活动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与中央和中科院的要求,以及群众的期待还有不少差距,兰州分院一定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契机,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一是要更加紧密结合分院实际,有效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二是积极推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三是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不断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会上,蒋协助还对民主测评结果进行了通报,认为测评结果很好,客观真实反映了兰州分院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实效和职工群众的评价。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 ICP 备 05000558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