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设为首页收藏本站内部资源ARP系统登陆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学习动态  
  中央精神  
  媒体聚焦  
 
 
 
  图 片 库
 
兰州分院院长肖国青一行与兰州市市长张伟文座谈
“高性能节能抗磨纳米润滑油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项目获奖团队
“低摩擦固体润滑碳薄膜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应用”项目获奖团队
兰州分院举行迎新年升国旗活动
中科院与甘肃省举行科技合作座谈
习近平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
  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
·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
·兰州油气资源研究中心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 学习动态
 
兰州分馆党委召开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12-12-03 | 编辑: | 【  

11月30日,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兰州分馆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兰州分馆馆长张志强、副馆长吴新年等作了专题发言,6位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馆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姬贵林主持。

张志强在专题发言中指出,中科院已组织开展了十八大精神的一系列专题学习与研讨会,以“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为目标,扎实推进“创新2020”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并对全院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兰州分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指明了方向。

张志强就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重点谈了六点体会。一是国家发展目标。在建党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建国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上述两个“建成”,有一系列指标来衡量,需要我们每个人努力奋斗。二是“五位一体”的国家科学发展总布局。十八大首次把生态文明建设列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体布局。我们在资源环境科技战略研究和区域发展决策咨询研究工作中,必须自觉增强永续发展的意识,提供有重要价值的咨询建议,促进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三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调更加注重协同创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商业模式创新。作为现代科技信息与知识集成服务单位,我们必须创新开放知识服务模式,加大开放办馆的力度。四是文化强国建设。强调提高公民道德素质,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促进文化和科技融合。我们必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扩大科技文献情报资源向社会开放力度。五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加强单位的制度化管理、科学管理、精细化管理。六是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我们要认真贯彻创新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委和党支部在推动创新开放知识服务中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

张志强就兰州分馆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四点要求。第一,结合单位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现代科技信息与知识集成服务机构,要认真领会十八大报告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强国建设等一系列的新思想、新观点,进一步找准面向“三个一线”开展知识服务的切入点。第二,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组织实施好分馆“一三五”发展规划。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能仅从文件到文件,从会议到会议,要入心、入脑、入行动。实干兴馆、实干兴业,要把单位的“一三五”规划变成全馆职工的共识和积极行动,推动单位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以强烈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单位各项工作。第三,建设创新开放知识服务型人才队伍。要充分认识关键人才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的特殊政策措施。第四,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学习型、服务型和创新型的党支部建设,“要在学习”、“重在服务”、“贵在创新”。党支部工作要紧密结合部门业务发展或管理服务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机动灵活、引人入胜和丰富多彩的活动,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精力和意志凝聚到单位的创新发展上来,增强对单位发展的认同感,要在为创新开放知识服务动脑筋、出主意、想办法和谋发展方面发挥好党员干部的模范表率作用。

吴新年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扎实做好科研创新的支撑工作》的专题发言,系统阐述了十八大报告的要点,结合兰州分馆“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对提升面向“三个一线”开展知识服务的创新支撑能力进行了深入思考。

第四党支部书记颜宗树作了题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大力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的专题发言,结合工作实际,对兰州分馆加强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出了建议。

姬贵林做了学习会小结。他说,此次专题学习会的形式很好,几位同志的专题发言准备充分,理论联系实际,尤其是张志强馆长结合实际就分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的理性思考,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分馆党委将根据中央和中科院党组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对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中层以上干部,要紧密结合岗位工作实际,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努力提高运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水平。要把贯彻十八大精神与推进“创新2020”相关工作、落实分馆“一三五”规划和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相结合,着力解决影响单位科学发展的制约因素,努力实现思想认识上水平,精神状态有提高、“一三五”目标任务能实现,工作局面大跃升的目标。

 

会议现场

                          (兰州分馆  综合办公室)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 版权所有 陇ICP备05000558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13
电话:0931-2198855 E-MAIL:czw@lzb.ac.cn
地址:兰州市天水中路6号
62010202000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