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兰州分院离退办召开脱贫攻坚专题座谈会

发表日期:2020-07-30来源:放大 缩小

728日上午,兰州分院离退休工作办公室组织召开了“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专题座谈会。兰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宋文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特别邀请到兰州分院原高级业务主管四级职员、现退休一支部支委、陇南市礼县桥头镇丰元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冯书明同志作报告。冯书明以自己三年扶贫工作的亲身经历为主线,通过一段段激情洋溢的话语、一幅幅田间地头的照片,从与扶贫工作的情结、努力工作才有成效、付出艰辛后的喜悦等方面向大家生动地描述了精准扶贫工作一线人员的酸甜苦辣,展示了国家脱贫攻坚的好政策给贫困地区和群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和幸福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冯书明用一句铿锵有力的话语结束了报告。

“听了冯书明同志的报告,看到丰元村的可喜变化,我们为党和国家还有分院系统帮扶单位的精准扶贫工作感到骄傲,更为冯书明同志作为离退休党员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作出的成绩感到自豪。今天的座谈会让我们的思想再次受到洗礼,作为离退休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发挥余热,用我们离退休人员的方式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党和国家的发展”退休党员王红谈到。

离退休老同志们先后交流发言,畅谈了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所见、所闻、所感,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脱贫攻坚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取得了决定性进展,显著改善了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新篇章。老同志们信心满满,坚信在党的领导下,一定会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挥离退休人员自身优势,持续关心关注、力所能及地参与扶贫活动,为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事业贡献离退休人员的正能量。


冯书明作报告


座谈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