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宁市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协调会在青海盐湖所举行

发表日期:2023-08-26科技处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8月25日,西宁市人民政府在青海盐湖所召开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协调会议。会议传达学习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8月23日调研青海盐湖所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拟定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建设工作方案。西宁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邢磊主持会议,青海盐湖所党委书记王永晏,副所长冯海涛出席会议。西宁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和青海盐湖所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邢磊同志介绍了王卫东书记调研盐湖所情况,传达王卫东书记调研青海盐湖所时的讲话精神。王永晏从青海盐湖所建所以来的主要科技贡献、目前主要重点创新工作、盐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各项保障工作等方面提出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建设方向和思路。冯海涛介绍了青海盐湖资源优势、产业现状、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产业与科技行动方案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进展等情况,为编制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方案提供了参考依据。各参会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各自领域就如何协同打造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提升盐湖科技创新层次和水平、培育和发展高端盐湖化工产业、加强盐湖及相关领域人才队伍建设及保障、加强盐湖科技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打造世界级盐湖科技交流中心、建设世界级盐湖科普基地等方面进行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按照王卫东书记共同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的要求,高度重视,深入研究,周密部署,提出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尽快完成建设世界级盐湖产业创新基地的行动方案。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