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组织召开“黄河源区水资源安全问题及保障策略”项目论证会

发表日期:2023-08-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充分发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系统相关单位技术优势,科技支撑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 825日下午,兰州分院组织召开了“黄河源区水资源安全问题及保障策略”项目论证会,邀请来自甘肃省科技厅、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兰州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相关领域的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咨询论证。项目负责人及团队成员、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参加会议。兰州分院副院长赵培庆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温小虎研究员围绕研究内容与目标、拟解决的关键科学问题、研究方法及技术路线等方面报告项目的具体实施方案。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兰州分院设立该项目意义重大,有利于发挥分院系统相关单位平台和技术积累优势,形成科技服务支撑国家重大需求的工作合力,并围绕进一步梳理国家相关政策要求、聚焦研究目标、凝练项目创新点、突出区域发展特色等方面对项目实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赵培庆对与会专家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项目实施相关背景。他指出黄河源区水资源安全问题及保障策略项目是兰州分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切实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责任具体举措,希望课题组认真汲取与会专家意见建议,突出项目研究特色,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尽早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积极争取承担国家及地方相关重大科研任务,为国家及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