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北研究院召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发表日期:2023-09-12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912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召开领导人员个别调整宣布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副书记陈改学主持。  

  陈改学宣读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干部任职文件,张长春同志任西北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改学代表兰州分院分党组表示,张长春同志党性观念强,做事稳重,作风民主,厚道正派,为人谦和,工作思路清晰,大局观好,具有丰富的行政和党务工作经验。希望张长春同志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能够尽快转变工作角色,扎实履职、努力工作,切实承担起新的岗位赋予的工作职责。他希望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和职工群众支持、配合新任党委书记的工作,期望西北研究院广大职工、研究生与离退休老同志齐心协力,在党政班子领导下,共同推动西北研究院在新时期改革创新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张长春在表态发言中感谢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培养和信任,感谢院人事局和兰州分院分党组的关心,感谢西北研究院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将团结和带领西北研究院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精神,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将自觉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新岗位要求。将团结和带领党委一班人,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将深入科研、党支部一线开展调研,了解党员干部、科研人员的所思所想所盼,尽力帮助职工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将承担好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严以律己、严管所辖、严负其责,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道,共同谱写西北研究院发展的新篇章,不辜负院党组和西北研究院职工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和期待,为西北研究院事业发展、再创辉煌作出应有的贡献。  

  西北研究院院长冯起代表领导班子发言。他表示,张长春同志长期从事党建和行政管理工作,担任所领导多年,党性修养和政治素质高,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作风扎实,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较强。他到西北研究院工作担任党委书记、副院长,体现了院党组对西北研究院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坚决拥护院党组决定,将和院党委一起,落实好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引导和组织科研人员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积极争取和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抓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体系化建制化的基础研究,努力抢占本领域的科技制高点,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西北研究院应有的科技贡献。  

  西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中层正职、科研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