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分党组深入学习贯彻2023年夏季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2023-09-15来源:放大 缩小

  912日,中共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召开2023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国科学院党组2023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主持,分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是在习近平总书记到我院考察工作并发表重要讲话十周年之际,全院上下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谋划未来“3+5”年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如何更好发挥中国科学院体系化建制化优势、抢占科技制高点提出了总体考虑和主要思路,对兰州分院下一步改革创新方向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两个大局”出发,引导干部职工深刻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重大深远意义,全面认识抢占科技制高点的总目标、总任务、总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坚定创新自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来,统一到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立足分院职能定位和工作实际,切实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抢占科技制高点的目标要求推动各单位、各部门履职尽责,持续强化对国重实验室建设、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体系化基础研究、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等中心工作的服务保障,扛起兰州分院助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分院系统各单位学科优势特色,积极努力地开展原创性科技攻关;二是系统各单位、分院各部门要深刻领会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要求,认真学习研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围绕职能定位,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举措,提升管理能力水平。三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持续不断地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还学习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工作要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