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联合甘肃省科技厅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进高新区”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3-11-09来源:放大 缩小
  11月6日-8日,由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技厅共同主办的“中国科学院成果进高新区”系列活动在白银、嘉峪关和酒泉三地成功举办。甘肃省科技厅一级巡视员巨有谦、白银市政府副市长刘长发出席白银专场活动并致辞,来自三地高新区和科技主管部门的负责人、相关企业代表参加活动。甘肃省科技厅区域处及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有关人员全程参加成果推介系列活动。
  刘长发在白银专场活动中致辞指出,此次成果推介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院地院企合作平台,将有效促进兰州分院优秀团队和成果与白银企业精准对接。希望省科技厅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白银高新区建设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巨有谦指出,此次活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为白银、嘉峪关和酒泉等三地高新区带来了一份高水平的“科技成果菜单”供企业选择,作为甘肃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领头羊”,高新区要紧抓发展机遇,积极对接优秀科研院所,吸引更多科技成果落地转化,同时要进一步发挥高新区资源和机制灵活优势,释放新活力,破解新难题,实现新突破。
  对接会上,针对白银、嘉峪关和酒泉三地高新区企业需求和主导产业,近代物理研究所和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从项目研究背景、应用方向、成果内容、推广前景等方面,对“重离子辐照诱变育种”“超级电容器用高电压宽温域离子液体电解液”“锂/氟化碳电池用高电压宽温域电解液”“物理法电容活性炭规模制备技术”等14项科技成果进行了详细推介。在供需交流环节,参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围绕相关产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研究方向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活动期间,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与甘肃省科技厅区域处共同调研了正泰新能科技有限公司、甘肃青骐骥中能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酒泉绿能科技装备有限公司、酒泉天成风电设备有限责任公司等新能源和智能装备制造领域优势企业。
  “中国科学院成果进高新区”系列活动旨在推动落实中国科学院与甘肃省新一轮战略合作协议。兰州分院与甘肃省科技厅根据院省科技合作工作推进会议的要求,围绕前期调研的企业需求,共同征集遴选了院属在甘研究所在新能源、新材料和现代农业等领域的优质成果进行宣传推介,对不断拓展院省合作领域、提升院省合作成效和助力甘肃省“强科技”行动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兰州分院将继续稳固和深化与甘肃省科技厅长效沟通合作机制,以本次成果推介系列活动为契机,围绕“国家有需求、甘肃有基础、我院有优势”的重点领域,以“院地合作三原则”为指导,共同推进中国科学院高端创新资源在甘聚集,进一步推动重大原创成果、重大战略性技术与产品、重大示范转化工程等成果产出,切实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甘肃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中国科学院力量”。
白银专场
嘉峪关专场
酒泉专场
企业参观调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