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青海盐湖研究所举办盐湖硼资源高端化学品制备关键技术研讨会暨科学基金申报讲座

发表日期:2023-11-13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院党组推进国重重组、加强基础研究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盐湖硼资源高效利用,推动盐湖资源绿色高值利用重点实验室建设取得新进展,11月10日,由兰州分院主办、青海盐湖研究所承办的“盐湖硼资源高端化学品制备关键技术研讨会暨科学基金申报讲座”在西宁成功举办。青海盐湖研究所副所长王建萍出席会议并主持。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青海盐湖研究所科技处和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共7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交流活动。
  本次研讨会特别邀请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副所长石峰研究员进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科研管理处牛丽博士进行基金申报政策解读,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徐森苗研究员、刘超研究员、梁晓静研究员分别作“手性双齿硼基配体”、“有机硼(同位素)试剂化学” 、“新型MOFs基色谱分析材料研究”学术交流报告。石峰研究员结合自身基金申请经历,围绕项目基金撰写、评审环节中的关键点,详细介绍了基金申请相关要领并给予青年科技工作者申报基金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牛丽博士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最新政策出发详细阐述基金申报政策变化趋势及基金申报重点注意事项。徐森苗研究员、刘超研究员、梁晓静研究员分别围绕硼化合物高效合成利用、硼化学(同位素)开发、材料色谱分析报告盐湖高端硼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关键技术挑战和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培训以交流报告和座谈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受到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针对性强、内容丰富,对科研人员申报基金、了解盐湖硼资源高效利用领域最新进展、拓宽研究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和实践价值。兰州分院也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发挥好“前沿指挥部”、“前哨阵地”作用,持续组织系统内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推动研究所国重重组、基础研究等工作取得新突破,抢占相关领域科技制高点。
  研讨交流期间,与会嘉宾参观了青海盐湖研究所科技展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交流
座谈交流
参观科技展厅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