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省政协教科委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发表日期:2023-11-13来源:协商报放大 缩小
  11月10日下午,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组织部分科协界、科技界省政协委员及有关专家学者、省科技厅有关负责同志,在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开展委员界别活动。
  委员们先后来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及院属单位近代物理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实地参观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等大科学装置,听取兰州分院及两个研究所建院历史、改革发展、科研平台和人才队伍建设、教育资源、重大科技成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及“十四五”重点工作等情况的介绍,并召开座谈会,围绕“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充分发挥中央在甘科研院所和科技人才作用促进科技成果属地转化”,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开展交流。
  大家一致表示,60多年来,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及有关院所扎根兰州、服务甘肃,艰苦奋斗、报国为民,为国家关键核心技术突破、科技事业发展进步和甘肃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作为甘肃科技创新的“国家队”、转型发展的“生力军”,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及所属院所也必将在中国式现代化甘肃实践中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广大科协界、科技界省政协委员通过调研、考察、交流,深入了解和梳理当前我省在发挥中央驻甘科研单位和科技人才作用、推动科技成果属地转化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发挥委员专业优势和作用,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形成针对性意见建议,为我省实施“强科技”行动、发挥高水平科技人才作用、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助推甘肃高质量发展提供解决方案、贡献政协智慧。
  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冯起院士,副院长赵培庆,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郭玉芬参加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