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兰州分院召开纪监审工作学习研讨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3-11-27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分院纪检组、单位纪委联动机制及《兰州分院分党组纪检组工作规则(暂行)》,持续提升纪监审工作质效,11月24日,兰州分院纪检组、系统单位纪委召开纪监审工作学习研讨交流会。兰州分院纪检组成员、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副书记;纪监审部门负责人及全体纪监审工作人员等近25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检组组长、系统单位纪委书记吴建刚主持。
  会上系统各单位交流了前三季度纪检、审计、科研诚信等相关工作进展情况;结合院监审局开展的审计质量检查工作,各单位汇报了审计质量检查整改情况及研究所自主部署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学习传达了中国科学院2023年纪检干部培训班会议精神及《科技伦理审查办法(试行)》文件精神。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如何把握线索关键环节、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量,如何进一步提升审计效能、建立健全审计整改长效机制,如何加强科研诚信建设,不断提升科研诚信治理能力进行了研讨。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对照上级单位的工作要求,查缺补漏,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规范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巩固日常监督成果;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中的独特作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打造经济监督的“特种部队”;要充分认识作为科研单位,科研诚信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及紧迫性;并对系统各单位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