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锂电池回收产业专利导航》出版

发表日期:2023-09-18文献情报与编辑部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青海盐湖研究所和青海中科盐湖科技创新有限公司组织编写的《锂电池回收产业专利导航》一书由知识产权出版社出版发行。 

  该书结合锂电池当前的回收利用现状及未来可能的发展趋势,从锂电池回收利用相关专利角度着手,调研了全球锂电池现有的相关回收利用技术和专利分布情况,对该领域的发展机遇与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总结和展望。 

  青海盐湖所于2021年启动了该项工作的研究,并联合青海中科盐湖科技创新有限公司、万派技术转移(长春)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姑苏实验室、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等单位共同参与了《锂电池回收产业专利导航》的编著。 

  该项研究工作和专著出版得到了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青海省科学技术厅、青海省知识产权局、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副会长、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力为该书撰写了序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