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举办天然药物化学与新药发现系列论坛(三)

发表日期:2023-11-22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了天然药物化学与新药发现系列论坛(三),相关领域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论坛。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军丽研究员主持论坛。
  论坛以肿瘤微环境与药物靶向递送系统为主题,邀请了复旦大学孙涛教授作了题为“基于动态共价键的药物递释系统”的学术报告。孙涛教授分享了其课题组近年来在药物靶向递送系统方面的工作,包括跨肿瘤屏障递药即时报告系统构建、肿瘤微环境多重特征驱动的跨屏障递药系统、瘤内药代动力学研究等。
孙涛作报告
  孙涛,复旦大学药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分别在山东大学、巴黎高等师范学院、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进行学习和博士后研究, 2015年以引进人才身份入职复旦大学。研究方向为基于超分子动态共价键的药物递释系统,以优化抗肿瘤药物的体内过程。以通讯(含共通)和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 25篇;申请专利 12项(授权 4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重点专项等项目,入选上海科技英才扬帆计划、上海人才发展资金、复旦 2025卓学计划等项目。获上海药学科技奖优秀成果奖、上海药学科技奖一等奖、美国药学家学会年会“ Best Abstract”( 2018)等奖项,获英国皇家化学会“新锐科学家”( 2020)称号。任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专委会青年委员、上海药学会药剂青年学组委员兼秘书,任 Pharmaceutics/Curr GeneThera编委、 Chin Chem Lett青年编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