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举办消防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

发表日期:2023-11-23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职工和研究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自救能力, 1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演练,新入所研究生、课题生、劳务派遣人员和安全员共 200余人参加。
  培训邀请了兰州政安防火知识宣传中心张旭教官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他宣讲了消防知识,播放了真实案例,分析了事故原因,介绍了面对火灾如何正确扑救和逃生的技能。
  培训结束后,开展了消防器材灭火演练。教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参训人员积极参与现场实际操作。
  本次活动是兰州化物所消防安全月活动之一。通过举办培训和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研究所职工、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应急能力,营造了“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安全氛围。
消防培训
消防演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