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举办2023年科普视频图片大赛

发表日期:2023-12-0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4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举办了主题为“嗨,科学!---好奇探索未知,科学连接未来”的第六届科学节“科学之美”视频图片大赛。
  大赛分图片类和视频类两种。选手们逐一介绍了作品的科学原理、科普价值、科学之美等。经评委们评选,图片类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 1名、二等奖 2名、三等奖 3名。视频类作品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 各1名。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 2021级直博生何静的《电镜下的小王子星球》获图片类一等奖、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1级硕士白常成的《仿生章鱼吸盘抓手》获视频类一等奖。
  此次大赛旨在激发研究所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用创意分享科学奥秘、用影像记录科学之美,让更多人感受科学之美、人文之美,进一步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图片组比赛现场
视频组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