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兰州分院

发表日期:2023-12-08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专利转化运用专项行动方案(2023-2025年)》,确保专利转化行动各项任务在地方有效实施,进一步解决科研院所在专利转化过程中面临的实际问题,12月7日,兰州分院协调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就专利转化运用情况调研兰州分院并进行座谈交流。兰州分院科技合作处、院属在甘研究所科研及成果转化部门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院属在甘研究所分别介绍了各自研究所专利申请及授权、专利成果转移转化现状等情况,重点围绕专利转化运用过程中的主要做法及存在的问题与难点进行了交流发言。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在认真听取研究所汇报的基础上,就一些共性问题做了探讨、解释和建议。
  此次座谈,一方面将院属在甘研究所专利转化运用过程中的难点与痛点、亟需院省共同推动的事宜进行商讨,旨在提高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以高价值专利转移转化服务于科技创新主责主业;另一方面协助地方政府了解科研院所在专利转化运用工作中的实际情况,有助于制定出符合地方实际的专利转化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推动专利转化专项行动在地方高标准实施、高质量落地。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