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举办藤椒高值化产品创制与产业化项目中期汇报会

发表日期:2023-12-08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了藤椒资源高值化产品创制与产业化项目中期汇报会。项目和各课题负责人、科研骨干和兰州化物所相关管理部门负责人共 30余人参加会议。
  四川省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学定、陕西省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建书、四川省中医药科学院中药药理毒理研究所所长谭正怀、西北大学邢连喜教授和幺麻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部副总经理朱翔等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听取了项目进展汇报,了解了各课题进展、重要成果、应用推广等情况,查看了阶段性成果,对各课题进展进行了评议和讨论,就下一步重点工作、成果快速落地、产业化实施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花椒作为我国具有数千年使用历史的药食同源资源,在大健康产业中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会议,对深入挖掘花椒活性物质、拓展花椒在生物医药、保健市场、日化原料、生物农药和饲料等领域的应用,实现花椒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具有重要作用。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