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兰州化物所召开“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23-12-15来源: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月1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召开 “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推进会。领导班子成员、各实验室(中心)负责人、管理与支撑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所务委员张永胜主持会议。
  会上,张永胜再次组织学习了中国科学院 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和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的报告,围绕优化科研组织模式、争取重大科技任务等,解读了院内最新形势政策和要求。
  周峰作了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工作思考报告,明确了研究所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分析了研究所各学科领域在抢占科技制高点中的问题与差距。他强调,科技制高点通常是指前沿领域的最高点、创新链条上的关键点、创新体系中的控制点,一般具有引领带动性强、攻坚难度大、任务目标聚焦的特点。研究所应进一步深化科研组织模式改革,打破学科、领域壁垒,形成分可独立作战、聚可合力攻关的大团队科研攻坚模式,以国家战略需求和重大科学问题为牵引,积极争取承担重大科研项目,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
  各实验室(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就如何抢占科技制高点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具体举措和思考建议。
  王齐华强调,各实验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从支撑发展力、保障生存力、增强引领力三个方面把抢占科技制高点作为核心任务,积极凝练策划并高效开展抢占科技制高点行动,全面落实中国科学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的总体思路和各项改革举措,加快研究所高质量创新发展,用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