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区域创新

区域创新

西北研究院获批备案为甘肃省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机构

发表日期:2023-12-21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放大 缩小

  1213日,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发布了《关于对甘肃省第一批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机构予以备案的公告》,确定了6家机构为甘肃省第一批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机构,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作为专业型评价机构获批备案。  

  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是评价机构组织行业/学科领域专家,针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企业等单元的科研成果,评价其成果质量、学术水平、实际应用和成熟程度等,并予以客观的、具体的、恰当的评价。自2016年国家《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办法》废止以来,各级科技行政管理部门退出科技成果评价工作,交由第三方专业评价机构进行。甘肃省科学技术厅备案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机构,是创新科技成果评价方式的重要举措,对于甘肃省深入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坚持正确科技成果评价导向具有重要意义。  

  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是从事科技信息与知识集成服务、资源环境科技战略研究与决策咨询的专业机构,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和知识咨询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入选甘肃省第一批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备案机构,对于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提升支撑区域高质量发展决策能力,助力解决甘肃省生态资源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问题具有现实意义。  

  未来,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将继续发挥其在科技评价领域的资源与人才优势,继续秉持“独立、客观、公正”的原则,加强与各方合作,不断提升自身的核心竞争力和工作水平,为促进甘肃省科技成果评价的专业化、规范化和社会化发挥更大、更好的作用。

甘肃省第一批科技成果第三方评价机构备案名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