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北京市三所中学师生参观西北研究院

发表日期:2016-07-25来源: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放大 缩小

  725日下午,北京市第八十中学、北京市第九十四中学、北京市京源学校58名师生到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以下简称西北研究院)参观学习。师生们重点参观了原寒旱所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在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科普人员简要介绍了西北研究院的组成单元、学科特色及重大科技奖励等情况,并通过青藏铁路沙盘模型、包兰铁路沙坡头防沙固沙模型、黑河流域沙盘模型特别介绍了西北研究院在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工程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创新成就。 

  参观结束,师生们对活动的周密安排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同时,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满足了自己的求知欲和好奇心,并且科学家忘我奉献、团结协作的精神也深深感染了自己,今后会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地勉励自己,为建设更美好的家园而努力奋斗。 

 

  参观寒区旱区科技创新馆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