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青海盐湖所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工作

发表日期:2017-04-14综合办公室来源:青海盐湖研究所放大 缩小

    413日,青海盐湖所邀请中科院大连物理化学研究所高级安全业务主管、国家一级安全评估师、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刘宝海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做《实验室危险源辨识与安全保护》教育培训工作,青海盐湖所科研人员、研究生、机关、支撑、后勤部共170人参加培训。会议由青海盐湖所主管安全的王永晏副所长主持。党委书记王萍参加了培训。 

  刘宝海从危化品、气瓶、用电与防火安全管理三个方面,结合在实际工作中亲历的大量安全案例,现身说法,讲解了危险源的辨析与识别,危险的解除,处置的流程等,并进一步延伸到相关规定标准的界定和执行进行了解读。 

  下午,刘宝海走进青海盐湖所安全重点部位“把脉问诊”,从现场发现的安全问题,对科研人员进行讲解和纠改。细致入微的检查和详尽科学的解说,给科研生产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安全培训课。 

  王永晏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青海盐湖所科研生产安全管理工作,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加强监管,狠抓落实,坚持不懈,把全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理念和管理工作的水平提高到一个新的层次。特别对野外科考工作从健全和完善管理办法,加强安全管理,以保障科研生产和科研人员的人身安全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本次培训具有针对性、及时性和可操作性, 对提高青海盐湖所的科研生产安全管理水平,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刘宝海现场检查安全隐患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