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举办消防与监控系统业务技能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7-07-19来源: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西北高原所随着“十二五”基建项目“高原生物与农业技术自主创新能力与综合研发保障条件建设项目”的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科教基础设施条件,提升了科技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能力,同时也对消防、监控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使安保人员尽快掌握消防、监控系统操作规程,7月17日西北高原所举办了安全、后勤及安保人员参加的“消防与监控系统业务技能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青海保捷消防自控工程有限公司工程师杨福成到场进行了讲解及现场演示。杨福成重点就消防监控系统在火灾预防工作中的作用、设备的性能、操作规程,中控室的日常维护以及系统运行中可能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地讲解。参训人员对消防监控系统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初步掌握了消防监控系统在预防和处置火灾事故、保障消防安全以及日常值班和维护所具备的技能。

  西北高原所安全保卫部门及后勤部门将定期举办此类培训,防患于未然。(撰稿人:崔瑞贤;审核:杨勇刚)

杨福成讲解系统组成

实际处理

现场指导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