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西北研究院举办公文处理、政务信息、网络宣传培训

发表日期:2017-09-04来源: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规范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筹)(简称西北研究院)公文、政务信息、网络宣传写作要求与处理流程,9月1日,西北研究院办公室举行了公文处理、政务信息、网络宣传培训。西北研究院管理部门等相关人员2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课由办公室主任张景光主持。

  办公室业务主管刘晓梅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条例进行了解读,简要介绍了公文种类与公文格式,重点介绍了行文规则、公文办理与写作的注意事项,分享了公文处理的心得与体会。业务主管陈云峰具体演示了公文处理流转过程的各个环节,并围绕西北研究院公文处理的实际案例,着重指出公文处理与写作中易出现的共性及个性问题,重点规范了公文处理方法与写作要求。业务主管陈治理就新闻的采编、加工、撰写规范做了详细介绍,重点就撰写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做了实例演示并进行说明。还就政务信息分类、撰写要求及上报流程向培训人员做了呈现,并结合具体实例做了详细解读。期间,主讲人员还就现场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西北研究院办公室将不定期举办工作及管理技能培训,共同提高管理部门工作能效,更好助力西北研究院科研工作。

 

  会议现场

 

  张景光主持

 

  刘晓梅做培训

 

  陈云峰做培训

 

  陈治理做培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