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教育

人才教育

近代物理所冒立军研究员荣获束流冷却国际会议Dieter Möhl奖

发表日期:2019-10-12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放大 缩小

  近日,近代物理所冒立军研究员在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召开的第十二届束流冷却国际会议上荣获Dieter Möhl奖,以表彰他在离子束团冷却研究及脉冲电子束冷却研究领域取得的优异成绩。

  冒立军研究员主要研究领域为电子冷却物理与技术。近年来,其研究团队开展了空心电子束冷却实验研究,束团离子的电子冷却物理机制研究,并与美国杰弗逊国家实验室(Jlab)联合开展了国际首次脉冲电子束冷却实验研究。相关研究工作得到了国际同行的高度关注与认可,在今年的国际粒子加速器会议IPAC’19上应邀报告了最新的实验结果。目前,其研究团队还承担了国家“十二五”重大科学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装置(HIAF)中电子冷却和电子内靶系统的研制任务。

  束流冷却国际会议是带电粒子冷却物理与技术领域的权威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Dieter Möhl奖于2013年由CERN支持设立,以纪念在束流冷却领域做出杰出贡献的Dieter Möhl博士。该奖项由国际束流冷却领域的知名专家提名,通过束流冷却国际会议顾问委员会最终评选,在束流冷却国际会议期间颁发,用于奖励在带电粒子冷却物理和技术领域取得具有影响力的创新成果。

 

  图:冒立军研究员荣获束流冷却国际会议Dieter Möhl奖

 
附件: